solar railing


PES-Architects建築師事務所一舉擊敗來自德國、法國、日本和丹麥的國際知名事務所
中國江蘇-無錫大劇院~PES-Architects

2008年,PES-Architects建築師事務所一舉擊敗來自德國、法國、日本和丹麥的國際知名事務所,在無錫大劇院的國際建築設計邀請賽中榮獲一等獎。 無錫大劇院的主題設計思想基於選址。太湖北岸的人造半島與附近的公路大橋使這個建築場所與悉尼歌劇院極為相似。
屹立於此處的建築因而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地標,劇院高達50米,如同從階地上拔地而起的一座巨大雕塑。


八個巨大的翼狀屋頂遠遠地伸展出立面,賦予建築蝴蝶一般的外觀,同時保護建築免受炎炎烈日的烘烤。建築的概念獨一無二:在鋼質翼狀結構中安裝了成千上萬的LED燈,這樣就能根據表演的性質來變化“翅膀”的顏色。這一點是可以實現的,因為翅膀的下方覆蓋著多孔鋁板。另一大特色是由50根光柱組成的“森林”,每根光柱都有9米高,從主入口廣場開始,支撐著中央大廳的屋頂,一直延伸到湖邊的入口處。

 

整座建築中貫穿著一種強烈的中國特色:
大規模使用竹子這種既傳統又現代的中式材料。
近年來,竹子的全新生產與使用方法日漸增多,設計師得以使用超過15000根堅固的竹構件覆蓋主要的歌劇禮堂,所有這些構件都是根據聲效與建築形象的需求而單獨定制的。
項目中還採用了一種富有芬蘭特色的材料:
近兩萬塊特別設計的玻璃磚覆蓋著湖邊大堂中的歌劇禮堂的弧形牆面。芬蘭特色、湖泊與冰塊,都賜予設計師以靈感。PES-Architects建築師事務所早年的國際項目包括德國的聖瑪麗音樂廳和芬蘭赫爾辛基的萬塔機場。


在中國的項目還有一棟位於成都的192米高多功能大樓,最近正在興建之中,這是2009年一次國際建築設計競賽的一等獎作品。

 

 


 

 

>>>>>>>>>>>廣告贊助區: 中興盛景觀護欄廠 觀賞作品(3D_Max): 3D螢火蟲欄杆世界>>>>>>>>>>>>>>>

>>>>>>>>>>>3D螢火蟲欄杆>>>>>>>>>>3D螢火蟲欄杆>>>>>>>>3D螢火蟲欄杆>>>

中興盛官網: 專業景觀護欄研發工廠
http://www.gardenskill.com.tw

 

欄杆

更多文章參考:

上海國際設計中心(安藤忠雄)
http://www.gardenskill.com.tw/edm/news001.html

上海國際工業設計中心:
http://www.gardenskill.com.tw/edm/news002.html

地球上的第二高樓正式封頂. 2073英尺125層的上海中心大廈:
http://www.gardenskill.com.tw/edm/news003.html

建築故事:美國布魯克林大橋的建造歷史故事(土木工程師約翰·奧古斯塔斯·羅布林)
http://www.gardenskill.com.tw/edm/news004.html

3D新加坡.d'leedon公寓~設計師Zaha Hadid_(介紹 I)
http://www.gardenskill.com.tw/edm/news005.html

3D新加坡.d'leedon公寓~設計師Zaha Hadid_(介紹 II)
http://www.gardenskill.com.tw/edm/news006.html

中國江蘇-無錫大劇院~PES-Architects_(介紹 I)
http://www.gardenskill.com.tw/edm/news0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