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 railing
 

粉體塗裝產線: 線上影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2uJ_uh1DByQ

粉體塗裝是比傳統烤漆更加先進的技術
 

粉體塗裝跟烤漆最大的差別在溫度,粉體塗裝溫度最少200度以上,而烤漆不會超過50度,最大的差別一個是粉體一個是液體!

就像是噴墨印表機〈墨水〉影好的紙遇到水字會散,雷射印表機〈碳粉〉影好的紙遇到水字不會散,而且粉體塗裝附著力遠比烤漆強。

 

粉體塗裝的前處理基本上與傳統液體塗裝之前處理一致,被噴塗物的表面要乾淨、無油漬、無灰塵,而化學前處理則要視不同的素材做不同的選擇。如:金屬素材的處理,是要使金屬表面經化學反應分解轉換成非金屬的表層,而易於塗膜的附著,同時增加塗膜與底素材的密著性與抗腐蝕性。 


為何要用粉體塗裝? 

粉體塗裝之於液體烤漆,明顯有下面幾種好處: 
1.沒有溶劑揮發的針孔
2.噴塗膜厚度較厚,覆蓋力一定較好
3.烘烤溫度較高,樹脂硬化較硬,較耐磨耗,邊角不易擦傷
4.原廠電腦配製色粉,不易色差,不像液體三原色,烤漆廠可隨意調色造成困擾
基於對地球環境的愛護,並減低不良塗裝所造成的二次公害(如腐蝕,醜陋外觀…等),請選擇無溶劑施工方式的粉體塗裝。
 

粉體塗裝有以下特性:

1.不含溶劑,或分散媒體等液狀成分

2.不用稀釋或調整黏度

3.塗料的液狀化是經由升溫熔融而成

4.粉體塗料可由合成樹脂製成

5.兼具有塗料.塑膠.粉末等特性

自從粉體塗裝技術進入塗裝業界後與其他塗裝技術相互競爭,在商品的塗裝所佔有的市場比例逐年持續成長。而粉體塗裝之所以能夠持續的成長,是因為下列的優點

 

1.降低環境的污染性

  以前的烤漆,是以溶劑調和噴漆,經過噴槍噴塗到物件經過烘烤,漆料燒結硬化。但因為漆劑易造成大氣公害,危險度高,也影響從業人員健康。

  因此為了遵照環保法令中在大氣層中有機揮發物的含量規定,塗裝業界想盡辦法改善使用對環境較溫和的塗裝技術,從很多的實驗與測試後,很明顯的發現“粉體塗裝”是目前能夠達到最乾淨的塗裝技術。

  粉體塗料不使用有機溶劑、水等揮發性溶劑,因為粉體塗料為無溶劑型塗料,大大減少了起因於溶劑的公害,包括不會因有機溶劑而引起操作人員的有機溶劑的中毒事件,也不會因有機溶劑引火而發生火災。

  粉體塗料是百分之百的固型成份的塗料,粉體塗料可完全採用全自動噴塗,過量或超噴的粉末 ,容易經由回收系統裝置而達到回收再使用的目的。

因此粉體塗料幾乎可達百分之百的使用率。使得塗裝業界降低廢棄物的處理,同時使環境污染的程度降到最低。

 

2.經濟效益的優異

  在塗裝作業,塗膜形成的成份中,溶劑型約為60∼65%而粉體塗料幾乎可達到100%的效率,且未附著於被噴塗物件的粉體塗料可以回收再使用。一般而論,使用粉體塗裝技術,可使塗裝業界盡可能的達到經濟性及更有效率性。在粉體塗裝作業中,如果有噴塗不良的部位,可在未經烘烤前使用空氣噴槍,很輕易的吹除然後再塗裝上去。因此在粉體塗裝作業時,不太可能發生表面流漆、滴漆的現象,自然重塗、重工的機率相對的就降低了許多。因粉體塗裝乃運用靜電原理實施噴塗作業,塗裝設備幾乎可達到全自動化,無須浪費人力資源。即使需要人工輔助,塗裝人員也不必經過長期訓練,即可噴塗良好的塗膜。粉體塗料為100%的固型成份且不需添加任何溶劑,所以塗料容積減少,可降低儲存空間。

 

3.能源節約性

  比較液體塗料與粉體塗料的能源成本,因為粉體塗料沒有有機揮發物的產生,而揮發至大氣層的浪費,所以大大降低了能源的使用。靜電塗裝機的吐出量大,而且一次噴塗既可得厚膜,不必再重複性的噴塗,也不必打底漆,且相同膜厚的塗裝作業迅速。塗裝設備中也不需要靜置時間 (Setting Times)可節省設備空間,另外粉體塗裝的烘烤時間也較液體塗裝來得短,如此,可大大降低燃料能源,縮短塗裝作業線,提高產能,促進全體生產的效率化。

 

4.塗膜性能的優異性

  只要直接將粉體塗料噴塗於已經過合適的前處理之鐵材、鋁材上,經過烘烤完成即可得到性能優異的塗膜表面。

  一般粉體塗料能提供塗膜持久的性能,其中包括:耐摩擦性、耐衝擊性、密著性、韌性、耐蝕性及耐化學藥品性能等。而戶外用的粉體塗料,除了上述的優點外,更包括了高耐候性及耐污染性。粉體塗料一次噴塗可得到高膜厚塗膜,粉體塗裝一次噴塗可得50∼300μm的塗膜厚度,且沒有劑型塗料厚塗時的滴垂或積滯的情形發生。為了增進粉體塗料的多功能性,尚可依客戶的喜好來調整顏色、光澤及表面平坦性能,甚至特殊的金屬粉體塗料以及一些特殊的皺紋粉體塗料。

 

 




 

 

 

專業設計生產:太陽能庭園燈/ 太陽能LED庭園燈 / 太陽能欄杆/太陽能LED景觀護欄/太陽能LED庭園燈.採用鋁合金管材.搭配鋅合金接頭. 設計整套安全景觀護欄.

Garden Skill / T +886 04-22990955 / M 0920072175 / gardenskill@hotmail.com / 2013 by 中興盛有限公司